SORRY SORRY
近日事情較多,很多照片不是沒時間整理上傳就是還來不及寫說明,請見諒! 有興趣者可先至相簿瀏覽照片

首先要感謝大家繼續來看 PART II! 還沒看過PART I 的等一下記得去看喔!

Nanjing4_76.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結束了狼狽的澳門行程,我們來到主要目的地"南京"。目前天氣:多雲,但是沒下雨,真開心!

本文圖多,為便於閱讀有些照片是以最小圖示呈現,有興趣請點此連結至相簿看大圖。

Nanjing3_91.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由於同事嚮往大明寺已久,所以選在整個南京行程的中間我們安排了揚州一日遊,以調解一下心情。

YangChou_09.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23日一早搭了同事友情專車送我們來到機場,由於我們原來的班機將會延遲一個多小時,所以check-in的小姐建議我們搭乘早一班飛機,但是只剩四十分鐘要起飛會趕一點,當時想說賺到,不用等那麼久,可以早點去玩,真是個好的開始!沒想到飛機一降落澳門機場,就發現到天公不做美,給了我下雨的第一站,而且下了飛機還得搭乘接駁車,不是直接進到機場。

Macau_01.jpg  

雨還不小呢,從車裡向外望霧濛濛的一片。終於進到機場,找了個旅行社的櫃檯換了些澳門幣(在澳門其實港幣、人民幣都可以通,但是建議還是換成澳門幣比較不會吃虧),順便打聽打聽下雨天有哪好去,這時發現了一件事,我們的旅館訂貴了25%......,在此告訴大家,如果下次有機會到澳門去玩,可以先找當地的旅行社代訂旅館,價格真的差很多!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已經是透過台灣旅行社的熟人代訂,結果還是比人家貴。到了飯店因為還不到入住時間,所以只能寄放了行李後便出門去玩了,下雨天去逛逛博物館好了,第一站來去離酒店最近的海事博物館,下了車發現沒雨傘真的不行,買了一把傘,還請老闆娘簽個澳門當做紀念。後來發現到廟旁有人賣一樣的傘只要三分之一的價格,被騙!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是小鳥孵化的第二天,也是我觀察小鳥的第二天,來看看有何變化吧!

第一張可以看到白頭翁小寶寶的眼睛已經慢慢越來越明顯,看來很快就會開眼了。

Bird hatch2_01.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兩天看到朋友已經將他拍到的蓮花登上網,所以想說去觀音看一下花開了沒,也找找看有沒有比較好的拍攝地,結果卻令人失望,目前有長葉子的田地花苞很稀疏,也還很小,那是今年以前種的老蓮了,聽農夫說那種花會小一些。今年新種的蓮花田呢則連葉子都還沒長出來,農夫說還得等上一個半到兩個月才有花可以拍,而且這種新種的花會比較大朵喔。期待中!這天遇到的農夫人真的很好,我才問了幾個問題他就跟我說了好多,而且還騎機車帶我去他自己的田地,仔細告訴我從66快速道路下來後怎麼走比較快,然後再帶我回原來見面的路邊,最後留了電話給他,說時間到他會打電話叫我來拍!真是一個好人!

Sunflower_24.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一天下班前聽同事說新竹的大山背還有幾棵桐花還在盛開著,要我趕緊去看看,於是特地起個大早在上班前跑去看了一下,但是卻沒找到同事說的那一片桐花,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有發現了一棵茂盛的油桐樹在一條小叉路的路底,平時沒什麼人會經過,所以掉下來的桐花沒被踏爛,趕緊拍了下來做為今年桐花季的一個美麗 Ending.

 大山背_02.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年一度的東港黑鮪魚季又來了,上週末趁著母親節返回高雄順便去看了看有名的東港黑鮪魚,一大早三點半起床,今天是農曆十五,伴著皎潔明亮的月光,約莫四點半就抵達東港漁市場,由於太陽即將升起,所以月亮在西方被太陽染成了橘紅色,真是美麗啊,可惜今天的重點不是她,而且看到市場裡已擠滿了人,便急急忙忙衝進去想搶些鏡頭,所以並未將她拍攝下來。

Tuna_107.jpg 

進到市場竟讓我非常的失望,怎麼盡是一些小魚呢?我的黑鮪魚怎麼不見蹤影,是我來錯時間嗎?天啊!趕緊問一問魚販,才得知原來黑鮪魚是在對面一頭的市場拍賣,走過去不到一百公尺,總算安心了!趕忙走過去,咦......雖然看到的是鮪魚,怎麼品種不一樣,是體型較小的黃鰭鮪魚,趕緊再問問,原來漁船要趕在七點以前先將"雜魚" (黑鮪魚季的這兩個月其他都算雜魚)都給卸下船來,七點以後才能開始拍賣交易黑鮪魚。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最近真的是被螢火蟲給迷到,把我的瑞里照片給大家看後,同事說內灣也有很多,住過新竹幾年的我竟然不知道?!看著天氣不錯,下了班二話不說背起相機就出發去,有了上次瑞里的經驗,這次學乖輕裝上陣,只帶一個大光圈定焦鏡頭上山去。

來到內灣,找到疑似同是們說的停車基地,剛停好車就有一個老人家跑來,問我打哪來,然後告訴我,少年家這裡是我的私人土地喔,今天讓你停啦,假日我就要收錢囉!我趕緊跟他老人家說謝謝,順便打聽一下哪裡蟲多。此時他的老伴也跑來加入我們的對話,一樣又問我打哪來。(不知道是不是在內灣問人家打哪來是標準打招呼的用語?)兩人七嘴八舌地告訴我哪裡有,後來結論是"到處都有"!等我將裝備穿戴上身後不久天暗下來了,果然,一轉身身後的菜園裡就出現了一閃一閃的光,哈哈沒錯就是螢火蟲!此時他兩老又出現在上面的陽台對我說,少年家往裡面走,樹底下照不到太陽的草叢裡最多啦,哈哈!顯然他們剛剛進去房裡有過一番討論!別多說賞螢去吧

a1.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結束了年初的合歡山星軌之旅後,跟老師討論了一下成果,發現還有些需要加強的地方。最近天氣越來越穩定了,氣溫也慢慢回暖了,是該再來計畫一下再戰合歡山,看能不能有佳作。不知有沒有對攝影有興趣的格友有意願一同前往?自己一人去是會很無聊的,預計找一個天氣好,且剛好是農曆月初或月底的週末出發。意者請傳個短訊聯絡一下。

看更多請至相簿

 星軌05.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看完螢火蟲回到車上,此時已是21:15了,收拾好東西便趕緊驅車前往下一站"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著迎接明日的晨曦,一路上啃著準備好的肉乾、討論著螢火蟲的盛況,不一會兒晚上11點鐘就抵達了阿里山售票口了,使用消費券有打折喔!進去之後問好了隔日的火車時刻,便開始準備覓食了,原本還準備了爐子要煮泡麵的,孰不知阿里山遊樂區裡已經開有7-11 & 萊爾富,於是溜了進去萊爾富打探打探,嘿嘿,有熱開水喔!買了一瓶魚罐頭,然後順便跟小姐要了一點熱開水沖泡麵!所以爐子大哥,今晚你不用上工囉。吃完了泡麵、魚罐頭、皮蛋、香蕉之後找了個好位置停好車準備睡覺!因為只有三小時的休息時間,所以今晚省錢睡車上,不過代價就是冷啊!(沒錯,我是瘋子!)

(太陽今天罷工)

IMG_1487.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又到了每年螢火蟲最旺盛的季節,4/18 日期待已久的賞螢瘋狂之旅終於來臨,中午飯後驅車前往嘉義縣瑞里地區,尋找網路上大家熱烈討論的螢火蟲。下午四點鐘才遠遠的看見了瑞里的路標,哈哈,瑞里我來囉!

Firefly_02.jpg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