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_01.jpg 

這天一早跟著住在佳里鎮陳兄夫妻到他們在阿里山的一位師兄家去關心一下託製的茶葉進度如何,順便要來看看每年十一二月山上美麗的雲海景觀。八八風災後還第一次來到阿里山公路,雖然已能通車,但是沿途還是能看見颱風帶來的強大力量,人類真渺小啊。

 

 師兄家是在阿里山公路五十多公里處的一家製茶行,他們家的茶可是產自多林山谷的一片茶園,聽說那裡可只有他們一家有茶園喔。來到茶行,當然要給他喝幾杯茶囉,師兄拿出陳兄託製的茶葉來泡給我們試試,不懂茶的我,只感覺到清香順口,但是熱愛喝茶的陳兄夫妻倆卻覺得還需要再多烘培一陣子,才足以讓他們保存更久。幾泡茶之後,終於我們要出發去看風景了!

離開師兄家不久後隨即轉上一條小徑要前往一個叫做隙頂的地方看夕陽,由於那個地方道路狹窄,所以陳兄建議我們早點上去,以免太晚去了沒地方停車。途中看看還真的很早,於是我們便從中間的岔路前往了這片神秘的竹林,可能是由於季節的關係,竹林裡時而起大霧伸手不見五指,時而陽光四射,過了許久我仍然還在享受著這美麗而幽靜的地方。

阿里山_03.jpg 

很可惜有些傾倒的竹子稍稍破壞了畫面,當地人說這個時節不對,竹子長的比較不好,等到春天來他們就更翠綠了。

阿里山_04.jpg 阿里山_05.jpg 

不一會兒,已經來了一個多小時了,短短一百米左右的竹林都快被拍爛了,等春天竹子翠綠時再請陳兄帶我來吧。

千萬別問我如何去,因為這條路路況不是很好,坑洞很多,底盤一直跟土地公玩親親,所以忙著開車並沒有好好去記路,真是可惜。下次應該會努力記住如何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