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lily_40.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針季了,花蓮的六十石山跟赤科山是台灣金針的故鄉,每年都要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士前來朝聖,許多認識的攝影前輩們都已經去了好多好多回了。學習攝影以來第一次遇到金針季當然不能錯過囉!

週五一下班隨即搭上火車前往花蓮與朋友會合,晚間九點半火車抵達花蓮,簡單的買了一些補給品後我們便緩緩地開向六十石山準備迎接隔天日出的到來,約莫十二點半抵達了964高地的停車場,哈哈只有我們一輛車,位置很多任我停。稍微探勘了一下攝點,設好鬧鐘後趕緊小瞇一下,準備迎接日出。

四點鐘左右,慢慢有其他攝影人來到山上,引擎聲把我吵醒,我們也就乾脆起床一起上山準備拍照了。這天因為是農曆十七,所以月亮還很圓很亮,所以各位在下圖看見的不是太陽,而是月亮!我們因為比較早開始拍攝,所以晚上山的朋友他們的車燈幫我們將山間的小路畫成了一條光河。

One day lily_02.jpg 

地上黑黑的就是月光被我擋住所產生的影子。

One day lily_03.jpg 

第一次來到這裡竟不知該往哪裡拍日出是好,有些人的鏡頭朝西,有些人則朝東,我呢,搞不清楚就兩邊都拍囉。後來天亮後去了農家裡才聽說六十石山這裡因為地形特殊,所以日出時要往西邊拍攝,才能得到美麗的霞光,如果運氣好,天氣允許,偶爾在山谷中還能看到雲海喔。沒去過的夥伴們,要記清楚了!別像我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結果錯過了最佳的拍攝時刻。

這是向東邊拍的,太陽快出來了,隱約可以看到一點霞光。

One day lily_04.jpg 

這是向西邊拍攝,霞光更是明顯了,山頂上小小亮亮的就是月亮了,她準備要回去休息了。

One day lily_06.jpg 

天才剛亮,花都還沒開呢,花農說大約七點多金針花才會完全綻放。

One day lily_08.jpg One day lily_09.jpg

看看她們,多期待今天有美好的天氣讓她們好好地綻放,展現風采。

One day lily_10.jpg 

等了一會兒,花開囉!老中青,三代同堂。

One day lily_13.jpg 

來一張綻放的金針花海加六十石山谷

One day lily_14.jpg 

趁著太陽還不大,天氣尚涼爽,花農趕緊採收金針,他們身上五顏六色的衣服走在花田裡,好美啊!

One day lily_15.jpg One day lily_16.jpg  One day lily_21.jpg

 One day lily_17.jpg One day lily_18.jpg One day lily_19.jpg One day lily_20.jpg One day lily_22.jpg

接下來當然也要拍拍曬了滿地的金針半成品,好壯觀,數大便是美!

One day lily_25.jpg 

One day lily_24.jpg One day lily_26.jpg One day lily_27.jpg 

從涼亭上遠眺曬金針的農家,整條路都被曬滿了,今年肯定是個豐收年。

One day lily_29.jpg One day lily_31.jpg  

休息夠了,下山吃午飯去吧,等著下午去赤科山走走。

上赤科山的路雖然比較難走且遠一點,但是總覺得這樣是值得的,一整天下來我覺得赤科山感覺較好,可能是中午的大碗玉里麵讓我有足夠的精神吧!

來到這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盛開的花,隨著起伏的山丘,配著藍藍的天,這顏色配的真好!

 One day lily_32.jpg

換些角度多拍幾張,強烈的陽光使我的鏡頭產生了些曜光,個人覺得還滿有加強陽光猛烈的效果。

One day lily_34.jpg One day lily_37.jpg One day lily_39.jpg 

One day lily_33.jpg One day lily_35.jpg One day lily_36.jpg One day lily_38.jpg One day lily_40.jpg One day lily_41.jpg

哎呀,不知從何處飄來了一片大黑雲......拜託別在這時候下雨,拜託拜託!

One day lily_42.jpg 

再拍拍這裡的花農,感覺上赤科山給人觀光跟採收用的田地有比較明顯的區隔。

One day lily_46.jpg 

One day lily_43.jpg One day lily_44.jpg One day lily_45.jpg 

太陽有時被烏雲遮住,只能從細縫中透出一點點光來,有沒有像神要降臨的光呢?

One day lily_49.jpg

有時太陽可以完全露出,透過我的鏡頭產生了許多道光芒。時候不早了,該下山了,免得天黑後路難走危險。

One day lily_51.jpg 

One day lily_47.jpg One day lily_48.jpg One day lily_50.jpg One day lily_51.jpg  

回到山下快到省道旁,正好有農民忙著收金針,一方面是怕下雨,一方面也是天慢慢要黑了。停下來和他們閒聊幾句,順便拍拍他們小朋友收金針的過程,小妹妹很乖很可愛吧!

One day lily_54.jpg 

One day lily_52.jpg One day lily_53.jpg

以上就是今年金針花季的行程囉!感謝花蓮的好友,陪我半夜不睡覺不辭辛勞地上山看金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