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U City_39.jpg 

8月24日 星期一

這天因為Steve公司有買家來訪,所以他找了兩位當地的朋友充當一下我的"導遊",帶我逛逛宿霧。早餐後我搭著Taxi到了一個大賣場等後導遊們的到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先逛了一下,發現到宿霧的居民雖然平均收入不如我們,但是物價卻不低,同樣的電子產品跟品牌衣物,還比台灣稍微貴些。

這裡補一張昨天說的彪形大漢跟獵槍,雖然這時正在運鈔,但相信我,他是一直固守在那個地方的。後來導遊說,這很正常,經過下午一逛,漸漸地看到他們時我已經麻痺,因為真的到處都有警衛拿著那麼大的槍。

CEBU City_02.jpg 

終於導遊出現了,是兩位美女,嘿嘿,照片等等才給看!

我要求他們帶我坐一下當地非常吸引我的交通工具 "Jeepney",最左邊那台有 "BENZ"標誌的就是我處女航的座車了!Jeepney在菲律賓到處都是,車資相當便宜,基本價是大約五元台幣一次,每一台都有著車主精心繪畫的圖案在車子外面,相當有趣,這也是他們吸引我的原因。

CEBU City_03.jpg

上了車,有個可愛的小朋友坐在我對面,旁邊是他的爸爸跟媽媽,我忍不住拍了幾張他的照片,但是可能因為我的相機太大,他表情有些嚇到。不過很有趣的是他媽媽說他是英雄,你們大家猜猜為什麼?

哈哈,猜不到吧?因為他脖子上的項鍊是超人,手錶是蜘蛛人,鞋子是蝙蝠俠,全身都是英雄人物!

CEBU City_04.jpg

沒錯,這就是在Jeepney裡面拍的,這台車坐了21個乘客,真的很擠。裡面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其實一般外國人是不可能來搭Jeepney的,所以大家都在看我,我的頭正好頂到車頂,所以我就搞笑的大聲問司機,"請問您有加高車頂的車嗎?" 所有人都在笑我!

CEBU City_05.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一個非常古老的教堂,"The sto nino church

CEBU City_60.JPG 

這個教堂有個非常古老的十字架是西元1521年被傳入菲律賓的,那個原來的十字架被包在目前您看到的這個十字架中。

CEBU City_06.jpg CEBU City_07.jpg

往下一站出發,想去搭馬車跟三輪車,今天是個好奇心之旅,凡是沒經歷過的都想試一下。

你們看又來一個獵槍男,真的滿街都是槍。

CEBU City_10.jpg 

突然有個地方有十幾攤這樣的小店,他們是在維修、清洗跟買賣珠寶首飾的,您敢將您心愛的首飾拿到這裡整理嗎? ......我不敢!

CEBU City_12.jpg CEBU City_14.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三輪車跟小馬車,三輪車上就是我的導遊了!

CEBU City_16.jpg CEBU City_17.jpg

先搭三輪車到馬車站,然後換馬車逛大街,途中看到有很多人在養鬥雞,我就隨口問問"你們有看過鬥雞嗎?好不好玩?",沒想到幾分鐘後馬車就在鬥雞場門口停下了!(最後面圓形的那棟) 先說一下,鬥雞真的滿殘忍的!

CEBU City_18.jpg 

一進到鬥雞場,大家都已很訝異的眼神看我,因為我是惟一一個外國人,又揹著一台大相機。圖中比著"七"手勢的大哥很熱情地邀請我到最前面一排並把他們的位置讓給我們坐,一開始我們不敢去,推說我們只是隨便看一下拍個照片就走了,但是大家還是不依,鬥雞一度停止,一直跟我解釋說如果不到最前面是不可能拍到照片的,因為開始鬥的時候場面會非常激動,站在後面是看不到的,更別說照像了。後來我們只好到前面去,你看,直到我們坐下了全場的人還在看我!"七爺"還請我幫他照個像。

CEBU City_20.jpg 

好戲上場了,比賽前雙方會將鬥雞靠近彼此挑釁,激起火花。

CEBU City_29.jpg 

接下來鬥雞會退場,然後場子裡的觀眾開始瘋狂吶喊起來,每個人比著奇奇怪怪的手勢代表著他們要下的賭注。

CEBU City_31.jpg CEBU City_32.jpg CEBU City_33.jpg

停止下注!開戰囉!AG與BG被放到場中

CEBU City_34.jpg 

AG: 我先來個飛踢!

BG: 我閃!

CEBU City_35.jpg 

BG: 看我的反攻

AG: 來就來,誰怕誰!

CEBU City_36.jpg 

沒想到BG一個箭步,就用腳上的刀往AG身上殺去,AG一時沒站穩腳步倒了下去,於是就被BG狠狠地刺中了要害。

CEBU City_37.jpg 

裁判見有其中一隻倒地就會前來將兩隻雞抓起頭對著頭讓他們互咬一下,看看是否都還有戰鬥力,可惜右邊的AG被剛剛那一擊後,已經不醒人事,裁判宣佈BG勝利,現場又是一陣騷動。這場實力懸殊,很快就結束了。

CEBU City_39.jpg 

看了兩場鬥雞之後,由於太殘忍了,我們迅速離去。

接著我們到島上的一個制高點去喝飲料,順便讓我拍拍夕陽跟夜景,可惜是導遊分不清東南西北,去的地方並不能看見夕陽西下,不過夜景倒是不錯。不過今天沒預料到有這樣的行程,所以沒帶腳架出門,只能放在視野不佳的矮牆上勉強拍囉。

CEBU City_45.jpg CEBU City_48.jpg CEBU City_49.jpg

CEBU City_41.jpg CEBU City_42.jpg CEBU City_43.jpg CEBU City_44.jpg CEBU City_46.jpg CEBU City_47.jpg

導遊們也累了,家人還等著她們回家吃晚餐,所以今天就告一個段落了。神奇的一天,經歷了好多新鮮事。

*****************************************************************************

8月25日 星期二

玩了幾天,今天中午的飛機要回家了,早上跟Steve吃完早餐聊完昨天的經歷之後,他到公司去辦事,我就到飯店附近的量販店跟街上亂晃一下。忍不住還是對街上花花綠綠的jeepney按了一些快門,真的很可愛吧!如果弄一台在台灣街上跑不知會不會被笑?

CEBU City_50.jpg CEBU City_51.jpg CEBU City_52.jpg CEBU City_53.jpg CEBU City_54.jpg CEBU City_56.jpg CEBU City_57.jpg 

三個有趣的警察,看我拿那麼大的相機還來問我在拍啥,我說Jeepney啊,很可愛,台灣沒有!最後他們還要我幫他們拍張合照。可能是下班了,身上竟然沒有大獵槍。

CEBU City_55.jpg 

最後因為Steve說這裡剪頭髮很便宜,天氣又很熱,所以我還到超市裡的理髮廳剪了一個台幣約50元的"菲律賓頭",上了飛機後隔壁的媽媽看我在發呆,還拿菲律賓報紙給我跟我說菲律賓話......ORZ......有這麼像嗎?我這麼白,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吧?!

去過很多國家,這裡讓我覺得最可愛,臨上飛機前竟然還有小樂團唱著歌歡送,妙吧!

CEBU City_59.jpg 

 ~~全文完~~

感謝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