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_11.jpg

說起大稻埕碼頭,應該是北部地區愛攝影的同好拍夕陽的第一練功房,學了攝影一年了,今天竟然是我第一次來到練功房,真是有點不好意思,竟然沒來朝聖過?

 

問了幾位路人才找到入口,一進到水門後發現晚上有個戶外爵士之夜的活動,碼頭邊搭起了舞台,工作人員也忙著在整理現場,所以廣場的停車位早已被佔滿。第一次來到這裡,說實在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只好跟著前面的車走,沿著馬路往前又開了幾百公尺才找到停車位。

大稻埕_01.JPG 大稻埕_02.jpg  

今天是個大陰天,天空還不時地飄著很小很小的毛毛雨,其實並沒有很想多拍,只想走走看看,了解一下所謂的練功房。於是跟朋友一起在河邊走了一下,然後先送朋友去車站搭車,等我再走回岸邊的時候,雨開始下的有點大,但是看著遠方,心想......昨天漁人碼頭那漂亮的夕陽,莫非今天又要再度上演?!

大稻埕_03.jpg

三腳架架好,撐著雨傘也要拼拼看,今天天氣不是很好,碼頭邊原來就沒幾隻小貓,下了雨後人就更少了,只剩下我和另一位網路上拍大稻埕有名的太太,跟我一樣撐著傘,顧著相機,準備拍下美麗的一刻。

大稻埕_04.jpg 

不一會兒,果然天慢慢的紅了起來,我的心跳也不自覺的加速了,哈哈!我實在太幸運了,第一次來就有漂亮的雲彩可以拍!只是這可惡的氣球有點煞風景,不過那可是市政府宣導政績的利器,大家一定不會錯過它。

大稻埕_07.jpg  大稻埕_09.jpg

簡直就向前方的屋子火燒了一樣,火紅的天空

大稻埕_10.jpg

此時雨停了,沒想到一轉頭竟發現附近多了好多同好,他們剛剛是躲在哪啊?竟然可以不用淋到雨。在我回頭尋找的時候,竟發現天空出現了一道"精美" (很小條)的彩虹,趕緊快拍一張,因為另一個方向天空也正美著呢!

大稻埕_11.jpg

哇!右邊也有些雲被夕陽染紅了,只可惜鏡頭不夠廣,沒法全拍下來。

大稻埕_13.jpg

隨著太陽西沉,天也漸漸暗了下來,美麗的blue hour來臨,老天爺,我敬愛的藝術大師今天又要給我們怎樣的夜空呢?請接著看下去囉!

大稻埕_14.jpg   大稻埕_17.jpg

彩雲由橘紅慢慢變成粉紅,天空由灰變成淡藍、深藍,最終進入黑夜,街燈燃起,搭配著美麗的晚霞,這樣的畫面真是浪漫而美麗!

大稻埕_18.jpg 

今日這一遭,才知道為何這裡是大家口中的第一練功房了,因為它真美!

拍到這裡我累了,爵士樂還有半小時才開始,此時又開始下起毛毛雨,我先走了,預祝晚會成功!

 

 

點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