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3.JPG

每年的十月、十一月,新埔就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柿子成熟了!許多的攝影同好都會選個好天氣在這段時間來到新埔,捕捉這農忙時刻的畫面。 

因為這裡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一早我就到了,廣場上還沒開始曬柿餅呢。

新埔柿餅_01.jpg

阿姨們正忙著為新鮮的柿子去皮

新埔柿餅_02.jpg 

幾天前採下削好皮的柿子已經開始日曝的過程

新埔柿餅_05.jpg

柿餅婆的妹妹(二姐)正在細心整理著曝晒中的柿子?

新埔柿餅_07.jpg

原來是在擺POSE給人拍照,人很多吧?這不是我遇過最多的一次。

新埔柿餅_08.jpg

"二姐二姐看這邊!"大家為了捕捉個好表情,這句話此起彼落。

新埔柿餅_10.jpg 新埔柿餅_11.jpg

不一會兒,廣場的架子上已經都擺滿了柿子。

新埔柿餅_14.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拍自然的,不拍二姐了。旁邊顧著削皮機的阿姨認真的樣子也很不錯啊。

新埔柿餅_18.jpg新埔柿餅_19.jpg 

您看這剛剛削好的柿,又大又圓又黃,好想偷偷啃一口。

新埔柿餅_20.jpg新埔柿餅_24.jpg 

後記:

這裡的柿子雞湯真的超好喝!而且加湯完全免費,我喝到都忘記拍張照片給大家看看。明年柿子成熟時還要來吃喔。

不過以後應該不會再來這裡"拍照"了,人太多了,很多自以為是大師的人常常口出惡言,聽了心情不好。這天遇到一群慈濟的攝影社,一早來因為我不小心擋到了後面工人的行走路線,就被他們口中的老師罵了幾句,我想這應該沒這麼嚴重吧?不過後來這位老師因為"指導"柿餅婆要擺出"辛苦工作的表情"不要笑嘻嘻的,結果柿餅婆當著大家的面訓了他將近三分鐘,還說如果不喜歡那他就不要拍,聽了真是好笑!因為柿餅婆說她熱愛這個工作跟土地,所以總是會笑嘻嘻的,沒法配合老師的"指導"!大家如果有要去拍照,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