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_11.jpg

莫拉克颱風過後第一次來到外木山拍日出,一來到現場說實在有些被嚇到,雖然這些日子也來北海岸拍日出幾次,但是從沒想到這個地方的漂流木竟如此之多,一些攝影人的最愛"神桌",已經被漂流木所掩蓋住了,根本無法靠近。這天的攝影同好也顯得相當冷清,只有小貓三隻(包含我們)。

 

我們抵達時只有一位大哥在拍攝,他見我們來還很熱心的用手電筒幫我們指引路線,因為原本的路線已經被漂流木所改變了,我們只好爬上左邊一點的岩石上去拍攝。當天的風和浪都滿大的,好不容易爬上了岩石趕緊找好位置架起相機,專心地拍一下日出前天空的美麗顏色,所以並沒有仔細聽剛剛那位大哥在說些什麼,只依稀聽到他說他有看潮汐預報,五點是"乾潮",叫我們免驚啦! 

外木_01.jpg外木_03.jpg 

約莫十幾分鐘後,我覺得腳下的水位怎麼有越來越高的感覺?這時才想起大哥剛剛說"乾潮"的事,我的腦袋告訴我快點撤離吧,乾潮之後是漲潮耶,水位只會越來越高,剛剛怎麼沒想到?快閃啊!於是我們趕緊趁著浪退去石頭浮出水面時踩著它們回到比較高的地方,換到另依邊的大岩石上拍攝,這裡保證安全了,不過卻也浪費了一些時間。回頭望去路邊還有三位剛到的同好,站在路邊不打算下來的樣子,看著雲朵,好像不怎麼喜歡,還在猶豫要不要下來拍攝。確實,這個時候看看雲朵,雖然邊邊已染上金邊,不過看起來日出應該沒什麼很特別,也難怪路邊的同好不肯下來。我們已經在下面了,再等等吧,畢竟等待也是攝影中精彩的一環。

外木_05.jpg外木_06.jpg

不一會兒,(打瞌睡的要起床囉,好戲來了) 風神來也,改變了一下雲朵的造型,此時太陽有機會露臉了!

外木_08.jpg 

你看!祂從雲縫中射出耶穌光般的金光,雲縫周圍的雲也被染成美麗的金色

外木_09.jpg 

越來越美

外木_10.jpg

此時祂終於探出頭來,不僅向上射出耶穌光、把海面照的金亮,腳下的岩石也都反射著金光,在我的鏡頭內更產生了幾道銳利的光芒,我知道這樣的等待是沒有白費的!

外木_12.jpg外木_13.jpg外木_15.jpg

太陽公公清醒了,雲也漸漸散去,陽光變的刺眼。今日的晨拍,今天就在此刻劃下美麗的句點吧!

外木_16.jpg

外木山拍攝地點如何去?請看下圖,"A"點即是拍攝處囉!到了海邊,聰明的您應該就能找到心中最美的位置拍攝了! 

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