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Taipei_10.jpg 

今天的台北市天氣實在有夠怪,時陰時晴時下雨,搞的我們有些不知去哪好,後來我們決定去內湖的碧山巖去看看能不能等到天氣好,拍拍台北的夜景。

上山前竟然開始下起毛毛雨來,烏雲也壟罩著我們,但是既然已經到山下了就別再回頭了,來到山上正好有一家人要離去,所以我們很快地等到了唯一的一個車位,此時也有幾位攝影人躲在涼亭下,因為毛毛雨還是不停。

不一會兒,雨停了,天空就出現了這條美麗的彩虹,趕緊將相機拿出來拍下這一刻。 

Amazing Taipei_01.jpg

不到五分鐘彩虹散去,又開始下點毛毛雨,接著又停,此時遠方山邊又出現了第二條彩虹,只是因為雨很小很短暫,所以今天這第二號彩虹並不完整。

Amazing Taipei_02.jpg 

當然她也很快隨即散去,幸運的事情發生了,這時又出現了今天的彩虹三號。有人說如果看見彩虹一整天都會幸運喔,沒想到我今天一共看見她三次!看來等一下應該有大幸運事要發生!

Amazing Taipei_03.jpg 

看看時間,彩虹看飽了,烏雲漸漸散去,太陽也快下山了,趕緊往上爬到寺頂去,找個好方位,拍個夕照台北市吧!

碧山巖這個地方因為後方有個小山,所以並不能完全看到夕陽,不過卻可以看到太陽的餘暉將雲朵打得金金閃閃。

Amazing Taipei_04.jpg 

遠方出現了一小片紅雲,趕緊換上望遠鏡頭,給他來個特寫。

 

Amazing Taipei_05.jpg 

不過他很快地變回金色的了,當時有些沮喪,心想今天就紅那一小塊雲嗎?

Amazing Taipei_06.jpg

此時眼尖的同伴發現到剛剛在我左邊頭頂的薄灰雲竟然也開始出現了變化,開始被太陽的餘暉染上一點顏色,原來好戲這才要開始上演。剛剛三條彩虹帶來的好運我想就是讓我看到這精采的一幕吧!

Amazing Taipei_07.jpg 

這張實在太貪心了,為了多放一點雲彩進來,使得下面的都市都變形了,101也歪了,根本看不清楚,失敗!不過雲很漂亮!

Amazing Taipei_08.jpg 

不過天空雲朵變化實在很快,等我發現到這個問題要改進再拍一張的時候,她又變的不太一樣了

Amazing Taipei_09.jpg 

天漸漸暗了下來,之前在日落豎琴橋那篇跟大家提過的blue hour即將到來,台北市的燈開了,粉粉的雲、加上藍藍的天、還有美美的燈火,您說美不美呢?

Amazing Taipei_10.jpgAmazing Taipei_12.jpg

把握時機,換個角度再來幾張

Amazing Taipei_13.jpgAmazing Taipei_14.jpg

高層的彩芸漸漸散去,跟著是低空的白雲進場,blue hour 將盡,天快黑囉。

Amazing Taipei_15.jpg

不一會兒,天暗了下來,只剩下台北市明亮的燈火照著街上忙碌的人們。

親愛的朋友們,不知道這天您是否也看到了台北天空這精采的一幕呢?願好運與您同在!

Amazing Taipei_16.jpg  

哈哈,三條彩虹帶來的幸運果真不小,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開著車回中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