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 bridge_01.jpg

最近友人常跟我說豎琴橋很美,要我去拍拍看,這天天氣似乎不錯,下班後與同伴約好時間就一路往豎琴橋趕去,其實有些擔心趕不上落日前的美景,還好那天交通不錯,並無耽擱到。

到了現場,說真的有點手忙腳亂,太陽已經快下山,夕陽加上這個形狀特殊的橋體,如何取景才能顯現出她的美呢?不管了快拍吧,不然就要錯過這最美的一刻了。

利用橋體遮住部分的太陽,露出的部份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很多道金光喔!

Harp bridge_02.jpg 

背對著太陽再拍幾張,由於大氣學的關係,此面的天空現在是很藍的,跟我背後那一大片金黃色有很大的對比。

白色的橋體被太陽照的金黃金黃的,搭上藍藍的天是不是很美呢?

Harp bridge_04.jpg Harp bridge_06.jpg

走回橋的另一頭,此時太陽已經被靠近海平面上厚厚的烏雲給擋住了,看來今天的夕陽就到此結束,再來要等等看是否有晚霞了。

Harp bridge_08.jpg

架好三腳架,取好景等老天爺賞"光"吧!............看到了嗎?右邊一小片紅紅的天就是今天的晚霞了。

Harp bridge_09.jpg 

太陽已經完全落下,接下來上場的就是所謂的"blue hour" 這時的天空在相機裡是非常的藍的,所以大家稱他為"blue hour",不過其實只有短短的二、三十分鐘而已,然後天空就會完全的變成黑色了,這才真正進入夜晚。

Harp bridge_11.jpg Harp bridge_12.jpg

這座橋本身並無照明設施,原本想藉由經過的車輛的車頭燈來幫我們打光,可惜今天車流並不多,只好將身上的不同顏色的手電筒拿來玩玩囉!

Harp bridge_13.jpg 

各位,沒騙你們吧,這時天空已經完全暗下來了,咱們收工吃晚餐吧!

Harp bridge_14.jpg

今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很多人在這條橋上行走,也沒有很多其他攝影人來卡位,其實拍的還滿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