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_39.jpg

7/10 日一下班,開車前往頭城搭乘自強號前往花蓮,帶著歡喜的心情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週末。一下車,熱情的當地朋友早已開著他的車在車站等候我們的到來。

一開始就給我們來個震撼的,吉立現打新鮮水果汁,看到價錢了嗎?看到滿桌新鮮水果了嗎?西部何時能有這樣實在的生意人??我點了一杯葡萄番茄汁,很奇怪的組合,很特別的口感,很"開心"的價格,讚啦!

花蓮_01.jpg 花蓮_02.jpg

接下來是海埔蚵仔煎,進去之前老闆冷冷的說:「要等半小時喔,可以的話請進來坐」,只見圖中老太太不停的煎,客人不停的來,過了約莫半小時果然我們的東西上桌了,口感還真不錯,難怪客人絡繹不絕。吃飽喝足再去公正包子買了幾個小籠包,就到七星潭邊看夜景。

花蓮_03.jpg 花蓮_04.jpg

 周六一早,我們就由海線往台東方向駛去,沿途風景優美,但氣候炎熱,烤(人)肉似的!因為要趕回鯉魚潭看晚上的水舞煙火秀,所以到了玉里後就改由山線往回走了。天氣太熱,只記得天空很藍、風景很美,整路朋友不斷搞笑,烤飛魚味道不錯,其他的卻有點空白(冏)。

五點鐘左右到了鯉魚潭,早已人山人海,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一個停車位,找找小吃,準備看表演了。很可惜功力不佳,沒有一張可看的煙火可以分享。 

花蓮_06.jpg

美麗海岸公路

花蓮_07.jpg 花蓮_14.jpg

蔗燻飛魚,很香很好吃喔!

花蓮_16.jpg 花蓮_17.jpg

石梯坪,熱啊!海邊就可以看到好多小熱帶魚,沒污染的好地方!

花蓮_24.jpg 花蓮_25.jpg

花蓮_08.jpg 花蓮_09.jpg 花蓮_11.jpg 花蓮_10.jpg 花蓮_12.jpg 花蓮_19.jpg 花蓮_20.jpg 花蓮_21.jpg 花蓮_23.jpg 花蓮_27.jpg 花蓮_28.jpg 

星期天我們去了東華"大"學,真的很大,剛好遇到有幾位同好在拍攝這個角度,也跟著拍了幾張。不過因為有風,湖面起了漣漪,倒影沒有很美。

花蓮_29.jpg   

接這去了一間叫做雲山水的民宿,這裡非常安靜、空氣也很優、還有個湖,我們繞著湖走了一圈,這裡真的有雲有山又有水,拍了許多不同角度的照片,這裡真不錯!有機會可以來住看看!

花蓮_34.jpg  花蓮_36.jpg 花蓮_37.jpg 花蓮_40.jpg   花蓮_43.jpg 花蓮_44.jpg 花蓮_45.jpg 花蓮_46.jpg       花蓮_54.jpg

這裏已是在雲山水外面了,其他人在朋友田裡採玫瑰花,我為了拍這朵雲,鏡頭蓋鏡不小心掉到水溝裡去了,找了長長的竹竿來依舊打撈不著,所以這就是本篇主題的由來"鏡頭蓋戀上了花蓮" 它不想跟我回家。

花蓮_55.jpg 

午餐後去了市區附近的"蓮城",有免費的蓮花茶可以喝喔!他們賣的餅乾也很好吃,很悠閒的地方。

花蓮_56.jpg    花蓮_60.jpg 花蓮_61.jpg 

最後買名產上火車前來到了這個地方,"松園別館",有許多古松,可以遠眺花蓮的港口,徐徐的風吹來,讓曬了兩天太陽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花蓮_66.jpg 花蓮_67.jpg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以後要常常來玩,因為搭太魯閣號火車去很快、很方便!

拍照千萬不要忘了CPL偏光鏡,這麼藍的天全是靠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