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畫已久的夫妻樹星軌行完成囉!感謝老天大力支持與配合還有戰友"海哥"與"粉頭痛大哥"與我一同撐過這一夜,收穫不錯喔!夫妻樹_22.jpg 夫妻樹_27.jpg

 

兩天前還在擔心颱風到底會不會來?上山會不會危險啊?不過星期五已經得到海哥的支持,我們就去賭一堵碰碰運氣吧。星期六一早醒來哈哈,是個不錯的天氣喔,於是趕緊跟粉頭痛大哥連絡一下,他也想去賭一堵,所以我們就成行囉!下午約兩點鐘,我們在海哥的家中把裝備上車之後就往信義鄉農會出發去與粉頭痛大哥會合囉。

約莫五點半,我們三人就抵達了目的地"夫妻樹",一路上看著天空我們不停的在心裡偷笑:今天真是來對了!山上的天氣非常的好,海哥說來了這麼多次,從沒有遇過這麼晴朗的。

夫妻樹_01.jpg 

停好車後,這時太陽就快要下山了,所以天空已漸漸開始有些顏色的變化,雖然沒有所謂的"大景",不過看到天空如此晴朗可以讓我們好好拍星軌心情依然很棒!

夫妻樹_10.jpg 

天都要黑了才想起要拍個"星軌戰友三人組"合照,有小片的雲海喔!

夫妻樹_17.jpg 

粉頭痛大哥真是很客氣,第一次見面還帶給我們一人一大瓶天然野蜂蜜當禮物,也為我們準備了霧峰的肉圓當晚餐。如不是時間的問題還要帶我們到東埔泡溫泉呢,真是感謝您的好心啊!

飽餐一頓之後重頭戲就來了,拍星軌囉!我們三人當中海哥有很多星軌經驗,我是第二次,粉大哥則是第一次,所以海哥很熱心地教我們如何在黑暗中構圖,以及相機的設定。手忙腳亂了一下之後,就開始第一張的星軌長曝囉!

接著我們沖了咖啡來喝,希望可以給我們一晚的活力!大家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一個半小時過去,第一張成果要出爐了,這時發現到海哥跟粉哥的"武滴"雜訊竟然異常的高,使得他們感到有些掃興。不過海哥還有另外的四台各式底片相機,期待他把照片沖洗出來吧。

這一夜下來,我總共拍了七張,曝光時間有長有短,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星軌也因此而有長有短,這一夜天空的雲變化相當大,有時只有一點雲,有時雲厚到幾乎把星星都遮給住了。大家欣賞一下吧:

夫妻樹_18.jpg 夫妻樹_19.jpg 夫妻樹_20.jpg 夫妻樹_21.jpg 夫妻樹_22.jpg 夫妻樹_23.jpg 夫妻樹_24.jpg

這一夜過的相當充實,有花生、有豆乾、有高山烏龍茶、有阿Q桶麵、有酸梅,真的讓我們的胃相當充實!我們天南地北什麼都聊,不過大部分是照相經啦,當然也約好了下次大家準備好底片相機再一起來,因為數位機拍星軌雜訊實在是個很大的問題。

終於,天快亮了,但是雲層卻變的很厚,這時讓我們幾乎想放棄看日出,直接回家去了。

夫妻樹_25.jpg 

收好東西後的幾分鐘,竟發現天空有很奇妙的變化喔,慢慢的厚厚的雲被染成了紅色!這是所謂的火燒雲嗎?天啊!我的運氣真好啊!感謝老天!

夫妻樹_28.jpg 

這樣的美景只維持了幾分鐘,隨著太陽不斷的上昇,紅色漸漸消失,接下來上場的是金色的雲,這也告訴我們太陽公公要出來囉!

夫妻樹_34.jpg 

出來了出來了,今天的第一道曙光!

夫妻樹_38.jpg 

看看我們周圍,今天有好多朋友跟我一起分享了珍貴的美景,恭喜大家囉!

夫妻樹_41.jpg 

我們的路徑:

route.jpg 

route2.jpg 

 

夫妻樹_02.jpg 夫妻樹_04.jpg 夫妻樹_06.jpg 夫妻樹_11.jpg 夫妻樹_13.jpg 夫妻樹_15.jpg 夫妻樹_16.jpg 夫妻樹_25.jpg 夫妻樹_26.jpg 夫妻樹_29.jpg 夫妻樹_30.jpg 夫妻樹_31.jpg 夫妻樹_32.jpg 夫妻樹_33.jpg 夫妻樹_34.jpg 夫妻樹_35.jpg 夫妻樹_36.jpg 夫妻樹_37.jpg 夫妻樹_38.jpg 夫妻樹_39.jpg 夫妻樹_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