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格友 KOLONG 的新屋蓮園介紹後,昨日一早五點多醒來發現窗外有太陽、有藍天,二話不說趕緊梳洗一番,背著相機去朝聖了。

謝謝 KOLONG的介紹,也感謝蓮園主人辛苦栽種與分享!Lotus2_14.JPG  

 

新屋蓮園離我住的地方只有15公里,六點十分我已吃完早餐到達目的地了。夏季日出的很早,所以這時太陽已經有點大,抓對角度就可以發現有很藍的天,也能發現光線透過花瓣的通透感。這天的風有些大,把花吹得沒一刻安靜下來,增添了一些拍照的困難度。

這個蓮園占地相當大,蓮花池就有好幾個,不過可能是種植時間有差所以並不是每一池都開花。這裡蓮花的品種也比之前海哥蓮園的多一些,有常見的紅色蓮花、白色的蓮花,也有很多層花瓣我沒見過的品種。

接下來看看今日的成果:

傳統紅花登場

Lotus2_03.jpg Lotus2_13.jpg

百花爭豔,有老有少有中生代

Lotus2_07.jpg  Lotus2_09.jpg Lotus2_19.jpg

我個人很喜歡下面這幾張陽光在水裡的倒影,所呈現出來的星芒,為美麗的蓮花增添了一些夢幻的感覺,您覺得呢?

Lotus2_05.jpg Lotus2_11.jpg Lotus2_12.jpg

接下來該白花上陣了,白色的花個人覺得不太好拍,很容易就會曝光過度,整個質感就沒了,請各位前輩大方地給些批評與建議

Lotus2_15.jpg Lotus2_16.jpg Lotus2_17.jpg 

看一下今日的藍天與盛開的蓮園 

Lotus2_21.jpg  

Lotus2_01.jpg Lotus2_02.jpg Lotus2_04.jpg Lotus2_06.jpg Lotus2_08.jpg Lotus2_11.jpg Lotus2_12.jpg Lotus2_20.jpg 

回頭到了蓮園的另一邊,發現到有一池種的是這種紫色的花,顏色相當美麗。仔細看看它的花瓣,顏色搭配紋路很美喔!

Lotus2_24.jpg Lotus2_26.jpg

Lotus2_22.jpg Lotus2_23.jpg Lotus2_25.jpg Lotus2_27.jpg Lotus2_28.jpg

最後想跟大家宣導一下,下圖是錯誤的示範

1. 請大家不要因為貪得一些"好照片" (??) 而刻意去噴水在花上面,一會兒那些花經過太陽的曝曬可是會曬傷的,晚來的朋友可就沒得拍了!

2. 請不要拿任何工具,企圖變更、修剪池子裡的任何東西,那些東西不屬於您,請勿破壞,留給後來的人好風景,也留給其他人對攝影愛好者一些好印象。

謝謝大家!

Lotus2_30.jpg Lotus2_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