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哥,是我去東港拍黑鮪魚時認識的攝影同好,聊了一下才發現台灣這麼大,很巧的我們都住在楊梅,於是回到楊梅後去了他的工廠拜訪,順便看了許多他精采的作品。

Lotus_09.jpg  

 

前幾日與他聊到蓮花,他說他家附近有一片蓮園正在綻放,於是趁著今日早上補上班之前我倆相約前去一探。今日清晨本無陽光,所以想說不拍了,但是去到那裡看到百花齊放,不禁手癢就拍了幾張,順便試試各個鏡頭拍起來的感覺以及不同光圈的景深變化。買了相機後第一次拍蓮花實在有些不知所措,花太大朵了,如果光圈太大怕景深太淺,整個花的紋路無法清楚呈現;光圈太小又怕把背景都拍進來,畫面弄得太亂。只好多拍拍學經驗吧!

海哥蓮園是海哥的嗎?不不不,您誤會了,因為那個蓮園在海哥家附近,又沒有名字,所以我就大主大意地叫他"海哥蓮園"囉! 

Lotus_01.jpg Lotus_02.jpg

好像一顆蓮花飯糰,早餐還沒吃......真想咬下去 

Lotus_03.jpg 

我是今日最甜美的一朵花,大家看看我身旁的蜜蜂小子就知道了! 

Lotus_04.jpgLotus_05.jpg Lotus_06.jpg

我是壁花小姐,被太陽曬傷了,謝謝您來看看我,雖然長的不美,但是我還是要努力把肚子裡的小蓮子寶寶生出來。

Lotus_07.jpg Lotus_08.jpg  Lotus_10.jpg Lotus_11.jpg

嘿嘿嘿,這裡有一對姐妹花,先對誰下手好呢?

Lotus_12.jpg Lotus_13.jpg Lotus_14.jpg

海哥蓮園百花齊放!路邊的就是海哥了。

Lotus_15.jpg 

陽光到了七點多才出現,可惜接近上班時間,該閃人了。過幾天如果天氣好有藍天白雲再去拍囉,期待中......

重要事項宣導:

1. 大家如果要去,請帶大砲,不要踏進人家的菜園,拍不到欣賞就好了,以免明年主人不給人家拍攝了。

2. 不要在花上噴水,經過太陽照射之後,花就會像上面的壁花一樣,醜醜的,晚來的朋友就沒機會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