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被螢火蟲給迷到,把我的瑞里照片給大家看後,同事說內灣也有很多,住過新竹幾年的我竟然不知道?!看著天氣不錯,下了班二話不說背起相機就出發去,有了上次瑞里的經驗,這次學乖輕裝上陣,只帶一個大光圈定焦鏡頭上山去。

來到內灣,找到疑似同是們說的停車基地,剛停好車就有一個老人家跑來,問我打哪來,然後告訴我,少年家這裡是我的私人土地喔,今天讓你停啦,假日我就要收錢囉!我趕緊跟他老人家說謝謝,順便打聽一下哪裡蟲多。此時他的老伴也跑來加入我們的對話,一樣又問我打哪來。(不知道是不是在內灣問人家打哪來是標準打招呼的用語?)兩人七嘴八舌地告訴我哪裡有,後來結論是"到處都有"!等我將裝備穿戴上身後不久天暗下來了,果然,一轉身身後的菜園裡就出現了一閃一閃的光,哈哈沒錯就是螢火蟲!此時他兩老又出現在上面的陽台對我說,少年家往裡面走,樹底下照不到太陽的草叢裡最多啦,哈哈!顯然他們剛剛進去房裡有過一番討論!別多說賞螢去吧

a1.jpg

ps. 這隻是在東勢林場拍的,借放一下這篇。

內灣賞螢_04.jpg  內灣賞螢_06.jpg   內灣賞螢_12.jpg

唉,各位一定發現了,怎麼糊糊的?是啊!今天對焦的設定沒設好,拍了一堆模糊的照片。


隔日,跟另一位攝影的同學聊著聊著,他也有興趣去看看螢火蟲,於是相約竹北高鐵站,我們又去了!今天總算有好一點的成果了:    內灣賞螢P2_06.jpg     內灣賞螢P2_11.jpg   內灣賞螢P2_14.jpg   內灣賞螢P2_17.jpg    內灣賞螢P2_21.jpg 

       

      

這陣子看了幾次的螢火蟲,發現到內灣這個地方還真是一個很方便的賞螢點,整個步道都是柏油路不會太難走,很適合全家大小,不需手電筒也都能順利走完大部分的路段,大大地減少了人類對螢火蟲帶來的光害。很值得大家去看看喔!

看更多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