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螢火蟲回到車上,此時已是21:15了,收拾好東西便趕緊驅車前往下一站"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著迎接明日的晨曦,一路上啃著準備好的肉乾、討論著螢火蟲的盛況,不一會兒晚上11點鐘就抵達了阿里山售票口了,使用消費券有打折喔!進去之後問好了隔日的火車時刻,便開始準備覓食了,原本還準備了爐子要煮泡麵的,孰不知阿里山遊樂區裡已經開有7-11 & 萊爾富,於是溜了進去萊爾富打探打探,嘿嘿,有熱開水喔!買了一瓶魚罐頭,然後順便跟小姐要了一點熱開水沖泡麵!所以爐子大哥,今晚你不用上工囉。吃完了泡麵、魚罐頭、皮蛋、香蕉之後找了個好位置停好車準備睡覺!因為只有三小時的休息時間,所以今晚省錢睡車上,不過代價就是冷啊!(沒錯,我是瘋子!)

(太陽今天罷工)

IMG_1487.JPG 

三點一到就起床,其實沒怎麼睡到。這次改向離車子近的7-11要熱水泡咖啡,喝著出發前一天才烘培好的咖啡豆,真是香啊。有了精神後背起相機腳架趕火車去吧,遠遠地看著車站外頭,哇!人超多,還好早起,不然真不知要排到幾時。此時我又遇到老外了,這次是一個英國來出差的,我跟他說明了火車票價,並建議他買單程票,下山可以用走的享受一下森林的芬多精,沒想到他跟我說他昨天就到了,從嘉義騎腳踏車上來後他已經上山走一圈了,天啊,真是個鐵腿男。

擠擠擠...火車終於到了祝山車站可以下車看日出了,一爬上階梯就又遇到那位風趣好笑的解說員,這幾年來上阿里山無數次,每次他都在,真令人佩服他的毅力。滿心期待的日出時刻到了,太陽公公在打混,不出來,此時反而下起毛毛雨了......快閃啊!於是頭也沒回地搭上小火車,回到停車場去了。小補了一下眠,往下一站"奮起湖"出發吧!

到奮起湖時才八點多,遊客尚且不多所以街道上顯的有些冷清,走了一下步道,隨手拍了幾張花花草草。Fencihu_02.jpg Fencihu_03.jpg Fencihu_05.jpg Fencihu_06.jpg Fencihu_07.jpg

接著在老街裡找些小東西填填肚子。介紹一下我那天吃的豆乾堡,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大豆乾裡包了些酸菜、肉鬆、菜圃、蔥花以及辣椒,口味獨特不錯吃喔。

Fencihu_08.jpg

後來又去看了一對老人家在處理著愛玉的果實,想說拍個幾張照片,沒想到此時不知從哪冒出了許多人來,有個大姊可能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竟不顧她的大頭正擋著我的鏡頭都快成了鏡頭蓋了,真是沒禮貌!

Fencihu_10.jpg Fencihu_11.jpg

 

本想去走走森林步道的,沒想到天空竟又飄起雨來,沒帶雨具下車,只好作罷。匆匆趕回車上,頓時感到一陣疲倦,準備回家吧!

Fencihu_12.jpg Fencihu_13.jpg

 


回家的路上,整個阿里山公路兩旁都是茶園,種著金宣和烏龍茶,此時我們經過了一片好漂亮且整齊的茶園,於是停下車來想拍幾張照片,沒想到一下車竟發現到山谷下有著一群採茶姑娘正在採收茶葉,從未見過的一景啊!這是這次來嘉義除了螢火蟲之外最令我驚喜的事了,當然也透過了我的鏡頭紀錄了一些當時採茶姑娘採茶時的畫面。

Alishan Tea Garden_01.jpg Alishan Tea Garden_02.jpg Alishan Tea Garden_03.jpg Alishan Tea Garden_04.jpg   Alishan Tea Garden_07.jpg Alishan Tea Garden_08.jpg  Alishan Tea Garden_10.jpg Alishan Tea Garden_11.jpg Alishan Tea Garden_12.jpg  Alishan Tea Garden_14.jpg Alishan Tea Garden_15.jpg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