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雷曼兄弟惹的禍,今年農曆年放了意外長的假,去了一趟杭州自助旅行,七天將近五千公里的旅程看了許多的風景,在此與大家一同分享西湖與烏鎮的美喔!


第一日大年初一抵達西湖畔已近黃昏,搭了手搖遊船到對岸後天色漸暗,街燈亮起,趕緊架起腳架拍拍西湖的第一夜。

 杭州1_06.jpg   杭州1_14.jpg     杭州1_38.jpg 杭州1_41.jpg        

1.jpg 

第二日大年初二,一早來到了有名的蘇堤接著是下午的白堤,今天的天氣晴朗,一路上旅客爆多,卻怎也擋不住西湖所給我的美。晚上回去飯店前公交車又經過了有名的斷橋,看見眼前的美景,忍不住拗了同行的學長下車,再讓我拍一張...接著我們來到有名的清河坊逛大街

杭州2_06.jpg   杭州2_17.jpg  杭州2_37.jpg   杭州2_62.jpg 杭州2_64.jpg  杭州2_66.jpg 杭州2_68.jpg        

 2.jpg

第三日大年初三,一早原本要前往靈隱寺,但是公交車擠滿了人,根本上不了,改打的,不料還是塞在半路,於是師傅建議我們到宋城去看看,學長和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下午沿著西湖的東岸一路走向另一個地標"雷峰塔",今日天陰陰,冷啊!但這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走了大半天結果到了塔底竟然要關門了不給進,只好作罷...改日再戰!

 杭州3_01.jpg 杭州3_07.jpg 杭州3_08.jpg  杭州3_22.jpg 杭州3_24.jpg 杭州3_27.jpg 杭州3_28.jpg 杭州3_30.jpg 杭州3_34.jpg 杭州3_37.jpg 杭州3_39.jpg   

 3.jpg

第四日大年初四,聽了別人說烏鎮美,於是我們買了車票(票價28+1(保險) RMB)就出發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烏鎮(11)後由民宿老闆到車站來接我們..."的行李"(然後給我們一些建議。我們選擇了一個省錢的方法。)我們以"步行"的方式前往不收費的南大街看看未重建的老街,古宅。接著在一條熱鬧的大街上找了一家餐廳吃午餐,大羊肉及梅乾菜炒飯很好吃。下午在矛盾的故居附近走走,這裡尚不需門票。沿路有許多三輪車伕招攬生意,建議有力氣的話不要搭車用走的,因為烏鎮不大,有些車夫脾氣不好會催著你走,一路上聽到好多車夫在趕客人拍照快一點。接著去了北大街走走,那裡就沒啥特色,一堆民家住在一條臭水溝旁罷了,一點美感都沒有 (以下照片是儘量找不髒亂的地方拍的)然後我們繼續向西柵走去,在遊客中心稍做休息,因為走得實在有點累,下午五點一到開始販賣夜間票(40 RMB,白天120RMB,許多景點夜間並不開放,所以票價便宜了一些),我們買了夜票便進去參觀了,這才發現這裡經過改造重建之後真的很美 (但是比起白天不收錢的地方這裡很商業化)由於當天下了毛毛雨天氣又冷,遊客數量並沒有讓人覺得擁擠,裡面的夜景真是美麗,使我白天的臭水溝印象改觀,不過幸好我帶了三腳架還有好心的同學為我的 40D 打造了一件雨衣給我帶著去,才得以將美麗的夜景拍了起來。可惜下雨了不然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美圖喔,哈哈哈,那些遠道而來的外國人只能痴痴地站在屋簷下看著我照相。逛完後吃了晚餐,因為餐館不多,所以客人超多服務超慢,點了一瓶聞起來很香的金雕老酒,想說熱熱身子,結果......難喝無比啊!餐後打電話請民宿老闆來接我們,民宿是在東柵景區內的民家,房間(120 RMB)有一半就在水面上,住宿條件並不是很好,2~3度的夜裡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有些後悔沒去住酒店。不過民宿主人是非常親切的!

烏鎮4_01.jpg 烏鎮4_05.jpg  烏鎮4_14.jpg 烏鎮4_18.jpg 烏鎮4_20.jpg 烏鎮4_22.jpg 烏鎮4_24.jpg 烏鎮4_26.jpg  烏鎮4_33.jpg

4.jpg 
第五日年初五,等著東柵開始營業,遊客陸陸續續進到景區後老闆娘才讓我們離開她家,如果太早出門去的話會被保安人員趕出景區,到時就得買票(100 RMB)再進來,不划算!出門後由於天氣依舊不佳,再加上昨夜一夜難眠,所以我們並無搭乘小船遊河的心情,逛了一圈也沒啥特色,有特色的地方要門票,於是我們便提著行李前往車站離開烏鎮了!下午回到了杭州,開始為了家人shopping去囉!

 杭州5_02.jpg  杭州5_04.jpg 杭州5_05.jpg  杭州5_07.jpg

5.jpg 

第六日年初六,一早準備搭車前往靈隱寺,好在有位好心的婆婆告訴我們下午再去,上午在過年期間太多人擠不進去的,所以先去了龍井品了品有名的西湖龍井茶,也用乾隆皇帝當年來用過的龍井水洗了洗手(真的是冬暖夏涼的好水),哈哈,聽說可以發財喔!接著我們去了雷峰塔,這裡也是來了第二次才進來的喔,進去之後才知道現今的雷峰塔已經是原地重建過的,原來的雷峰塔已是廢墟一片。新塔上的視野很不錯喔,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近整個西湖吧。下午終於順利地上了靈隱寺,果然人真多啊!

杭州6_01.jpg 杭州6_02.jpg 杭州6_05.jpg 杭州6_06.jpg 杭州6_07.jpg 杭州6_16.jpg   杭州6_26.jpg  杭州6_29.jpg 杭州6_30.jpg

 

 6.jpg

 

第七日年初七,一早騎著腳踏車到小區裡逛了逛,這才發現原來大馬路旁的繁華是美麗的包裝,小巷子裡的人民生活還是有些差異的!

 

7.jpg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皓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